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医保系统升级有关事项的通知

根据湘潭市医疗生育保险管理服务局《关于切实做好医保信息系统核心平台三版升级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湘潭市医保局关于开展就医身份认证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全面采用社会保障卡进行医疗费用结算的通知》《关于我市医保信息系统停机升级期间有关业务经办及费用结算问题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确保学校附属医院诊疗流程与湘潭市医疗生育保险管理服务局相关管理平台的全面对接,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医疗保险门诊

1.201941日之前,可凭本人社保卡或身份证在我院就诊。

2.201941日以后,只能凭社保卡到我院就诊。

3.2018年以前入学学生的社保卡已由工行科大支行制作完成并发放,如还没有去领取的同学请以学院为单位去领取。

4.2018年入学学生的社保卡正在制作中,三个月左右可制作完成,制作完成后银行会通知学院去领取。

二、医疗保险特殊门诊

1.医疗保险特殊门诊系统采用“指静脉识别技术”进行身份认证。

2.择点在北校区医院的门特业务有效时间到20181231日,如2019年仍将门特业务择点在北校区医院的,需在20191月前重新进行身份认证。未进行指静脉身份认证的将无法结算。

3.由于新医保系统核心平台技术支持原因,南校医院将从2019年起不再办理特殊门诊业务。南校医院的门特业务有效期到20181231日,门特病人届时需另行择点。

4.201911日起,学校附属医院将严格按湘潭市医疗生育保险管理服务局的相关规定规范诊疗管理。由于我院信息管理系统不能进行上门采集指静脉操作,因此不再接待确因行动不便的患者的代理取药,现择点在我院的需代理取药的门特病人请从201911日起另行择点。

三、职工医疗保险普通门诊

仍然按照原流程操作。

    

                                                                  湖南科技大学附属医院

                                                                      2018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