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根据《湖南科技大学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办法(试行)》(科大政发201397号)的相关规定及《湘潭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开展起重机械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的通知》(潭质监函〔201835号)的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全校所有在用的、属于学校资产范围的特种设备,主要包括各类电梯、起重机、压力气瓶及空调外机机架安全等。

二、检查内容

重点检查贯彻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有关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的情况。包括:安全管理人员的配备情况;安全技术档案的建立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岗位安全责任制度、安全操作规程的制定与执行情况;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查、设备日常维护保养情况;隐患排查、隐患登记和治理情况;合格标志与警示标志的设置情况等。

三、工作目标

通过此次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全面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

 四、时间安排

(一)自查整改阶段(129日至1214日)。

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对照《湖南科技大学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表》(见附件)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和隐患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要列出清单,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经本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后,于1212日前报国有资产管理处备案

(二)监督检查阶段(1217日至1221日)。

 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对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自查自纠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落实整改措施,确保特种设备安全无隐患,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同时,将督查情况上报学校。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单位要认识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重要性,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好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把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摆到突出位置上抓紧抓好。

(二)落实责任,认真开展专项检查工作。使用单位是隐患排查治理的责任主体,要明确检查重点,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安排专人负责此次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严格按照检查内容和要求逐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并限期进行整改。

 

 附件:湖南科技大学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表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8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