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年度高校教师系列职称申报相关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做好我校2018年度职称申报评审工作,根据省人社厅《关于做好2018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发201851号,附件1)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度高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8506号,附件2)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政策依据
1. 2018年度高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与认定工作,按照《湖南科技大学高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与认定实施办法》(科大政发〔20195号,附件3)文件规定的原则、条件、程序执行。
2. 考虑到政策的连续性,符合原《湖南科技大学教师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科大政发〔201567号)的教师,可以申报评审2018年度高校教师系列相应专业技术职称。
二、申报对象
1. 根据学校岗位设置及聘用工作的实际,今年我校只组织高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申报、推荐和评审工作,其中教师系列中级职称只组织博士直接认定讲师、硕士毕业后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三年初次认定讲师的工作。其他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由于没有空岗不组织申报。
2. 申报高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必须是湖南科技大学在编在岗的专任教师(含“双肩挑”人员)和辅导员。20181231日(含)前达到离退休年龄的人员不再申报。
3. 非事业编制合同制聘用人员评审专业技术职称到档案所在(或托管)的市级及以上人才流动服务机构申报,由人才流动服务机构委托学校进行职称评审。
三、申报程序
(一)个人报名。申报人员填写2018年度湖南科技大学申报评审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参评人员花名册》(附件4),《花名册》中申报专业请参考《湖南省职称系统分支专业》(附件15)。申报人员持学历学位证、现有职称资格证、现有职称聘任书、教师资格证、身份证等原件于22122日到教学院报名(“双肩挑”教师和重点科研机构教师到学科所在教学院报名),辅导员到学工处报名。
(二)学院汇总。各教学院和学工处汇总申报人员信息,于22224日凭《花名册》(A3纸打印,单位签字盖章,并提供电子档)到人事处师资科(立德楼423室)领取职称评审档案袋。
 
(三)准备评审材料
申报人员请按要求填写职称申报的相关表格,及准备资格审查材料和任职资格评审附件材料。填报申报材料的有效时间均截止到20181231
1.          高级职称参评(含转评)人员需填写《2018年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表》(一式三份,见附件5)、《教育教学工作考核表》(附件6)、《个人述职评议情况表》(附件7)、《湖南科技大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人员基本情况、科研业绩情况公示表》(附件8)、《湖南科技大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人员教学公示表》(附件9);《参评人员论文、专著、科研课题等材料的真实性查询证明》(附件10)、根据《职称材料目录及封面》(附件11)准备资格审查材料和任职资格评审附件材料。职称申报材料的填报可参考《职称申报材料及基本要求》(附件12)。
2.          中级职称初次认定人员:填写《初任专业技术职称呈报表》(一式三份,见附表13)、《湖南科技大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人员基本情况、科研业绩情况公示表》(附件8)、《湖南科技大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人员教学公示表》(硕士认定职称人员填写,附件9)、准备相关附件材料:学历学位证书,高校教师资格证,个人业绩材料(硕士认定职称人员准备)。
3.          调入职称认定:通过公开招聘或调入我校专业技术人员,来校后仍从事与原来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技术岗位工作的,其原有职称需经学校重新确认。需要填写《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认定表》(一式三份,附件14),并提供经单位审核的本人学历证书、原《专业技术职务评审表》、原职称证书、聘书、原发文机关确认通知、高校教师资格证和达到评审相应职称的政治思想素质、师德师风状况和教学、科研业绩材料的已验证盖章的复印件。
四、注意事项
1.       根据省人社厅和教育厅的要求,2018年度高校教师系列职称评审工作完成时间为2019331日以前。因此我校2018年度的职称评审工作时间安排非常紧急,请各参评人员利用假期时间,准备个人的申报材料。学校将于227日至31日组织资格审查及相关业绩材料的审核工作。
2.       申报人员须确保所提供和填报的材料信息真实、准确、有效,在评审表中做出个人承诺,并由本人亲笔签名。
 
 
 
湖南科技大学职改办
2019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