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湖南科技大学“思源致远 聚力奋进”七十周年校庆志愿者的通知


各学院:

春华秋实,岁月流金;盛世嘉年,金秋有约。2019106日,湖南科技大学将迎来以“思源致远聚力奋进”为主题的七十周年华诞。为成功举办我校七十周年校庆活动,对外展现我校大学生的优秀形象,充分发扬青年大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经研究决定,现面向全校师生招募七十周年校庆华诞庆典志愿者。

现将招募内容等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思路

1.统筹联络。建立顺畅高效的校院、校庆各工作组之间的志愿服务工作联络机制,并组建相关群组。

2.分层分类。将所有接待志愿者大致划分为特邀嘉宾接待(一对一)组、礼仪组、其他接待三个大类,根据各项主体活动及工作任务和要求,及时调配有关志愿者。学院志愿者工作由学院统筹。

3.有效联动。校级层面志愿者由校团委统筹安排,负责对接各校庆工作小组相关工作;学院确立两名志愿工作的联络人(老师和学生各一人),负责对接有关工作,及时报送志愿服务需求等情况,学院联络员承担学院专项活动志愿服务的培训与指导、志愿者具体管理及工作任务安排等工作。

二、招募对象

201620172018级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工作内容及招募条件

要求志愿者有一定的志愿服务经验,乐于奉献、吃苦耐劳、善于沟通 ,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组织能力,具备一定文字功底,有良好的身体素质。

(一)工作内容

1.接待服务:协助做好特邀嘉宾的接待工作;协助进行主要站点服务引导、跟车服务引导、住宿服务引导、用餐服务引导等。

2.会议服务:协助七十周年庆典、“校友高峰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会”“大学校长论坛”“大型国际学术会议”“校友理事会换届大会暨三届一次校友代表大会”等提供礼仪服务,协助嘉宾、观众引导。

3.活动服务:协助办学汇报演出、系列文化艺术作品展、首届“湖科大校友杯”羽毛球友谊赛和地方校友会足球联队与校足球队友谊赛等校庆文体活动提供会场布置、嘉宾与观众引导、秩序维护等。

(二)招募条件

1.身高要求:女生,162cm以上(礼仪165cm以上);男生,170cm以上(礼仪175cm以上);

2.五官端正,身体健康,精力充沛,形象好、气质佳;

3.普通话标准,具有良好的表达能力、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

4.确保有充足的时间参加岗位培训及相关活动;

5.礼仪人员要求:有一定的礼仪常识,懂得一定的化妆技巧和穿搭技巧,学校礼仪队队员或有相关礼仪服务经验者优先。

四、职责分工

校庆志愿服务工作由校庆办公室和校团委主要负责统筹,下设五个日常工作岗和五个项目志愿服务团队。

(一)日常工作岗设置情况

1.综合岗,负责汇总信息、调配人员、物资管理;

2.监督岗,负责培训考核、服务监督;

3.宣传岗,负责大型活动报道、志愿服务工作展示;

4.礼仪岗,负责礼仪培训,各项活动礼仪统筹与安排;

5.应急岗,负责临时性任务及个性化服务调配。

(二)项目志愿服务团队设置情况

1嘉宾接待志愿服务团队,对接校庆筹备工作组综合协调组;

2理事会志愿服务团队,对接校庆筹备工作组联络与募捐组,承接校友理事会换届大会暨三届一次校友代表大会等志愿服务工作;

3学术活动志愿服务团队,对接校庆筹备工作组学术活动组,协助 “校友高峰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会”“大学校长论坛”“大型国际学术会议”等有关志愿服务工作;

4庆典大会及文体活动志愿服务团队,对接校庆筹备工作组文化活动组,庆典大会、办学汇报演出、系列文化艺术作品展、首届“湖科大校友杯”羽毛球友谊赛和地方校友会足球联队与校足球队友谊赛等有关志愿服务工作。

5. 校园服务引导团队,进行校内主要路口的服务引导,校庆筹备工作组文化活动组。

五、其他事项

1.愿者的工作用餐、工作服装及工作牌由学校统筹安排;学校为完成志愿服务工作的志愿者颁发志愿服务证书。

2.全校校庆志愿者人数规模较大,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积极发动。志愿者前期报名、招募、选拔、培训、考核等将由校团委统筹安排,各学院志愿者由各基层分团委书记具体组织实施。

3. 相关附件电子档于2019415日(附件5请于418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xzytoffice@163.com,纸质档加盖学院公章后送至校团委办公室立德楼323办公室。

联系人: 唐翠柳      0731- 58291427        刘文华(学生)   18890323016

 

附件:1.湖南科技大学七十周年校庆志愿服务工作日程安排表

        2.湖南科技大学七十周年校庆志愿者招募面试日程安排

        3.湖南科技大学七十周年校庆志愿服务人员需求安排表

        4.南科技大学七十周年校庆志愿服务各学院负责人联络表

        5.湖南科技大学七十周年校庆志愿服务人员名单汇总表(院级志愿者)

        6.湖南科技大学七十周年校庆志愿服务人员名单汇总表(校级志愿者)

        7.湖南科技大学七十周年校庆志愿服务申请表

 

 

 湖南科技大学校庆筹备办公室
2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