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补选二届四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及推荐代表团团长的通知

各分工会:

经校党委研究同意,10月召开二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和《湖南省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为做好二届四次双代会的筹备工作,部分代表团需要补选双代会代表及推荐代表团团长,特通知如下:

一、代表条件

(一)思想素质好,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积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廉洁奉公,顾全大局,维护团结。

(二)热爱学校,关心学校建设和发展,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取得显著成绩。

(三)坚持实事求是,认真调查研究,如实反映教职工的意见、愿望和要求。

(四)坚持原则,不谋私利,热心为教职工办事,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五)作风民主,联系群众,自觉接受教职工的批评和监督。

(六)能依法履行代表职权,具有一定的参政议政能力。

二、补选代表名额分配

我校现有教职工2300人,应有代表230名,因退休、调动、校内工作异动的原因,各代表团代表人数均有不同程度减少,须补选24名代表。补选代表名额分配见《湖南科技大学二届四次“双代会” 补选代表名额分配表》。

三、选举办法

代表选举由各分工会主持,在单位党组织的领导下,根据所分配代表名额和代表条件,召开教职工大会,先酝酿提出代表候选人名单,按照差额选举的原则,代表候选人差额率为20%以上(含20%),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候选人当选,需获选举单位全体教职工的过半数的同意。如获得过半数选票的代表候选人名额超过应选代表名额时,以得票多的当选。如遇候选人票数相等,不能确定当选人时,可以就票数相等的候选人重新投票确定;获得过半数选票的代表候选人名额少于应选代表名额时,不足的名额,可另行选举。

四、代表团团长推荐

土木工程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法学院、体育学院、艺术学院、机关三、后勤代表团进行一名团长推荐。

五、具体要求

代表素质是确保教代会、工代会质量的基础,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代表的补选工作,认真组织教职工学习《湖南科技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科大党发[2004]58号)和《中共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会工作的意见》(科大党发[2004]55号),依法组织好选举。请各单位党组织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行政领导给予积极支持,确保代表选举的顺利进行。

代表选出后,要求各分工会于2014 9 26日前将补选代表登记表、代表团团长推荐表的纸质表报校工会,电子档发至邮箱1034589391@qq.com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4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