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的通知


各直属党委(党总支部):

根据全省普通高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会的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科大党发〔201521号)要求,为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经校党委同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要求

1.9月15前完成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2.集中学习研讨时间不少于2天。

二、内容要求

1.参加学习研讨的每名领导干部都要紧扣主题,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并逐一发言,保证学习研讨质量。

2.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摆在首位,紧密联系正反典型开展专题研讨。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3.要聚焦问题,触及灵魂,做到思想认识必谈、突出问题必谈、根源症结必谈、整改措施必谈等四个必谈。不能以集中学习代替学习研讨、以中心发言代替逐个发言、以专家辅导代替集中学习;不能只谈体会,不谈问题。

4.要将学习研讨与回应师生群众关切紧密结合起来。要以“严而实的精神严肃认真地研究、回复和解决师生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特别是教代会代表提出的提案。

三、其他要求

1.领导班子及成员要继续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找“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列出“不严不实”问题和整改落实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抓紧进行整改落实。要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但不能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找的问题代替查找“不严不实”问题。

2.各直属党委(党总支部)要邀请联系(分管)校领导指导学习研讨,并将学习研讨方案提前报党委组织部,党委组织部将派人进行抽查。

3.各直属党委(党总支部)要高度重视,合理安排好时间,做好相关工作。9月下旬,学校将派出督查组对直属党委(党总支部)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情况和查找、整改“不严不实”问题情况进行检查,并通报检查情况。

 

                                         中共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5年9月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