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检查情况的通报

 
   
根据《关于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科大党发〔201521号)和《关于认真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的通知》的要求,92530日,学校采取现场查阅资料、随机访谈等方式对各直属党委(党总支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专项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各直属党委(党总支部)按照通知要求,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主题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并提供了个人学习笔记、学习研讨发言记录、个人发言提纲、领导班子及成员查找“不严不实”突出问题的清单及整改措施等材料。总体来说,大多数直属党委(党总支部)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都高度重视,集中学习了规定的内容,聚焦主题,结合单位和个人实际,进行了交流和研讨,较好地完成了学习研讨任务。

二、主要做法

机关党委组织观看了廉政教育专题影片,部分党支部开展实践体验等活动;后勤党委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完成了食堂招投标、专项维修等工作;图书馆党总支部召开座谈会,邀请职工代表提建议、帮助查找问题和不足;机电工程学院党委采取党委中心组成员分片包干的方式,以解决问题为目的,深入基层搞调研;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带头下课堂抓学风;管理学院党委注重搞好“四个结合”(集中学习与自我学习相结合、专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正面教育与反面教育相结合,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信息学院、商学院、土木学院和能源学院党委对查找出的班子“不严不实”问题逐条细化,建立整改落实台账,落实一条,销号一条;人文学院、教育学院和化工学院党委学习资料准备充分,学习研讨扎实;物理学院和体育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个人学习内容记录充实;多个直属党委(党总支部)邀请了联系(分管)校领导到会指导“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三、存在的问题

通过检查学习笔记、会议记录、专题教育发言提纲和查找班子和个人“不严不实”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发现部分直属党委(党总支部)在前一段专题教育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

1.个人学习笔记自学的内容普遍记录较少,有的只记录了集中学习研讨时的相关内容。

2.个人发言提纲普遍存在谈体会、谈认识多,结合单位和个人实际查摆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少。

3.存在用查找班子“不严不实”问题代替个人“不严不实”问题现象,且整改落实方案和措施不具体,推进“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力度不够,效果不够明显。

4.专题学习研讨的时间没有达到两天的基本要求。

5.个别单位和领导集中学习研讨紧扣主题不够,没有突出“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主题要求。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1.根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检查情况通报和检查小组意见,结合本单位专题教育工作实际,做好整改。

2.根据《方案》要求,请各直属党委(党总支部)在1031之前组织完成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活动,集中学习研讨时间不少于2天。

3.继续查找和梳理班子和个人不严不实突出问题,结合本单位和个人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坚持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在认真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中体现专题教育成效。

4.各直属党委(党总支部)在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前2天将《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方案》报党委组织部。

 

 

                                           中共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5年10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