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响应学校“加强交通安全,促进‘平安校园’建设”的倡议

 为保障校园交通安全,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保障师生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创造良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学校下发了《湖南科技大学关于加强交通安全促进“平安校园”建设的意见》以及《湖南科技大学校园交通管理办法(试行)》两个文件。为了号召广大青年学生文明出行,理解、支持、配合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我们特此倡议:

一、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湖南科技大学校园交通管理办法(试行)》,树立交通安全意识。

二、不在校内驾驶电动摩托车、无牌无照摩托车不乘坐摩托车和无牌无照车辆进入校园。主动处理已购买的电动摩托车和无牌无照摩托车。

三、驾驶机动车在校园内行驶要主动避让行人和非机动车,不飙车,不随意超车,严格控制车速,进出校门不高于5公里/小时,校内通行不高于30公里/小时。摩托车凭保卫处核发的通行证进出校园。

四、骑行自行车时靠右行驶,主动避让行人,不抢占机动车道。骑行速度不高于10公里/小时,进出校门和经过拥堵路口时主动下车推行。

五、自觉走人行道和斑马线,主动避让机动车辆,不在机动车道上追逐、嬉闹。不在校园主次干道上使用平衡车、滑板、旱冰鞋或进行其它影响交通安全的活动。

六、车辆停靠在指定区域,不乱停乱放。

七、积极支持学校大门交通管理工作并主动告知家人、朋友,进入学校的社会车辆需获得许可,并自觉接受门岗的督查和管理。

八、充分理解和支持学校“加强交通安全,促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积极宣传校园交通安全政策,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文明出行,平安出行,为我校“平安校园”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校学生会  校学生自理会                   

                                                                        2017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