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校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直属党委(党总支部
、直属党支部):
推动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按照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的安排部署学校决定在全校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系列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校属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着力抓好学习教育,深化研究阐释,加强网上传播,创新方式手段,推动师生做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向同行、同步同调、同频共振、同声相应,做到以学促新、以讲促新、以悟促新、以用促新,做到在铸魂看齐上求深入、在担当作为上求深入、在提升本领上求深入、在作风优良上求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校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
二、活动安排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征文活动、演讲比赛和微宣讲活动。活动分教师组和学生组,教师、学生均以个人身份参赛,所有活动参赛作品署名1人。学校将根据参赛情况分别设置教师组、学生组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给予表彰奖励。                                                                                                                                                                                                                                                                                                                                                      
()征文活动。6月,在全校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征文活动征文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层次清晰、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文风朴实,5000字以内,题目自拟。学校择优报送教师、学生征文各1-2篇参加省级比赛。省委宣传部将择优推选一批优秀征文稿件,在湖南日报、新湘评论以及新湖南、时刻、指点等媒体刊载。征文于627日之前,报送至学工部思政科,联系人 :吴大平办公电话:0731-58290986 电子档请发送至邮箱 xgcszk@hnust.edu.cn 
()演讲比赛。6月,学校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主题演讲比赛演讲内容要求展示广大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稿件题目自拟,2000字以内,演讲时间不超过6分钟。学校择优推荐教师、学生优秀演讲稿件各1篇参加全省复赛、决赛。演讲稿于625日之前报送至校团委组织宣传部,联系人 :曹文星联系电话:0731-58290010 电子档请发送至邮箱 hnkdtw@hnust.edu.cn 。现场演讲比赛具体时间和地点再另行通知。   
()微宣讲活动。4-6月组织好声音讲坛——新思想进校园师生微宣讲校级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组织并推荐教师、学生优秀宣讲稿(包括PPT)各1篇参加省级复赛、决赛。
工作要求
()高度重视。各直属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把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活动作为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抓手,作为今年理论武装工作的主题主线,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各直属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参与情况将纳入年底党建工作考核。
()精心组织。各直属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要精心组织主题活动,调动师生参与的积极性,至少推荐1名选手参赛学校新闻媒体要全力配合,及时报道活动的进展情况,刊载(转载)优秀作品,营造浓厚氛围。
()其他要求。所有参赛作品统一使用《参赛作品封面》(见附件),作品正文部分必须有标题且不得出现单位、部门、姓名等相关身份信息,否则视为无效。
 附件:1.参赛作品封面  2.征文选题
 
中共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