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湖南科技大学关于开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辅修专业课程通知

      为适应我国社会信息化建设发展需要,拓宽就业渠道和跨专业考研需要,加速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知识复合型人才,进一步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让学有余力的学生能更充分利用湖南科大学多学科的教育资源,学到更多的知识技能,提高就业竞争能力,特开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辅修课程(见附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 报名条件:我校在校本科生(凭学生证报名)。
2. 报名时间:2006年1月5日——12日。
3. 报名地点:计算机学院办公楼3楼(报名费100元,专业满40人开班,不足40人的则退还100元报名费,开了班的100元报名费作为学费的预交费用;满足开班条件而中途退出的学员则不退还报名费)。
4. 联系人:邓浩元,罗辉,刘海燕等教师,电话:8290227-805,8290474-805
5. 收费标准:每一学分按80元收取学费,辅修学分20学分,学费一次性付清(教材、资料费自理)。
6. 收费时间地点:每学期第二周,在财务处(南校区)办理缴费手续。
7. 授课内容与时间:
课程名称         学分       时   间                   课 程 名 称        学 分       时    间
数据结构          4       2006年春季3-18周     操作系统               4        2006年秋季3-18周
数据库原理       3       2006年春季3-18周     计算机网络            3        2006年秋季3-18周
计算机组成原理 3       2006年春季3-18周 Internet与Web编程 3        2006年秋季3-18周
8. 学校规定:辅修专业课程考核及格的同学可以申请免修相应数量的全校性公选课学分。若辅修专业课程与主修专业培养方案中的课程相同或相近,不能申请免修全校性公选课程学分。
9. 证书发放:对已修满专业规定学分的学生,由湖南科技大学统一发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辅修专业结业证书。
    湖南科技大学教务处 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〇〇五年十二月十五日                   
 
附: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方案
专业代码:080605
一、 业务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较好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等从事计算机教学、科学研究和应用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高级专门科学技术人才。
二、 业务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从事研究与应用计算机的基本训练,具有研究和开发计算机系统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⒈ 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⒉ 掌握计算机系统的分析和设计的基本方法;
⒊ 具有研究开发计算机软、硬件的基本能力;
⒋ 了解与计算机有关的法规;
⒌ 了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动态;
⒍ 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独立获取知识和信息的能力。
三、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辅修课程设置
序号 课程性质 课程类别        课程编码            课程名称        学分    学 时 考试方式 开课单位
1        理论      专基      080605010041      数据结构            4     64    考试    计算机
2        理论      专业      080605020081      数据库原理           3    48    考试    计算机
3        理论      专基      080605010051      计算机组成原理       3   48    考试    计算机
4        理论      专基      080605020091      操作系统                 4   64    考试    计算机
5        理论      专业      080605020131      计算机网络               3   48    考试    计算机
6        理论      专业      080605030191       Internet与Web编程 3   48   考试     计算机
小   计 :学分20,   学时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