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湖南省煤矿安全监察局专家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文\余帅璋 孙绍焜 肖雄 图\陈明谋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22

 

 

 

 

  11月28日上午,湖南省煤矿安全监察局专家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我校校长刘德顺,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陈国新、副局长丁国强,省煤监局专家组副主任冯涛、陶干三、周仁涛出席。专家组其它委员和部分地市分局代表列席会议。 
    
  刘德顺首先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感谢各位专家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并表示这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他介绍了我校合并融合的历史,表示我校是煤矿安全系统的组成部分,长期致力于能源安全研究,并取得了不俗成绩。学校不断加强与系统内、企业间的联系,积极参与煤矿生产、煤矿安全与检查的技术创新,并积极联系其他煤炭高校,使特色更加明显,实力进一步增强。同时他表示,学校仍需得到在座专家的更多支持,在十八大精神鼓舞下再创辉煌。 
    
  陈国新就强化煤矿安全生产和监察工作、提高专家支撑作用提出三点意见:充分认识专家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专家的使命感、责任感;切实做好协调与服务工作,努力为专家队伍搭好平台;充分发挥专家专业技术优势,为湖南煤矿安全生产和监察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他强调,专家们要加强实地调研,深入基层,摸清煤炭生产安全隐患,在实践中强化安全生产认识,充分发挥专家的权威作用。他希望大家认真讨论、积极提出建议,使专家工作体系更健全,制度更完善,运作更规范,工作更高效。   


  陈国新表示,我省煤炭生产机械化水平不高的现状要求尽快实现规模化、标准化、规范化生产,他希望专家们发挥无私奉献和团结协作的精神,秉着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自觉遵守专家工作规则,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为我省煤矿安全生产贡献力量。 
    
  会上,专家委员会委员李总根就“专家派遣工作流程实施办法”、“煤矿事故技术现场鉴定工作管理办法”及成立“南方煤矿瓦斯治理与利用国家工程研究院”做了详细的说明报告。 
    
  当天下午,专家们针对如何开展并规范专家委员会专家工作、2013年专家工作要点及工作计划、2013年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工作建议及成立“南方煤矿瓦斯治理与利用国家工程研究院”工作建议四项议题展开座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