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分别与海洋领域科研院所、企业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张新康 来源:科技处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22

 

 

 

 

  5月16日,我校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青岛隆重举行。校长刘德顺和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副所长王辉代表双方在仪式上签字,双方拟在海洋高新技术与装备的研发和应用、海洋科技创新、海洋高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并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在签约仪式上刘德顺说,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是从事海洋科学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高新技术研发的综合性海洋科研机构,是国际海洋科学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研究所。我校863海洋领域主题专家万步炎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在海洋领域做了大量工作,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圆满完成了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海底振动活塞取样器、深海大功率供电电池组、深海(3000-8000米)沉积物取样器成套设备等横向项目。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实现互利共赢。

 

  此前,我校还与成都欧迅海洋工程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仪。副校长朱川曲代表学校和成都欧迅海洋工程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俞祖英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签约仪式在简朴、友好的气氛中举行,双方分别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在国家863子项目合作事宜上进行了详细的洽谈。仪式结束后,双方还参加了“十二五”国家863计划“深水钻井隔水管系统工程化研制”课题启动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