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煤炭资源清洁利用与矿山环保省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与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结

作者:文\刘佳妮 刘志钰 林建东 图\刘志钰 李悅佳 来源:建筑学院宣传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22

 

 

 

 

 

 

一个个骑着自行车拉着横幅的身影活跃在湘江沿岸,一张张爱护地球的宣传单派发到每位行人手中……在4月22日第44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煤炭清洁与矿山环保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以下简称实验室党支部)联合建筑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共同发起以“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生态文明”为主题的系列公益宣传活动,活动为期两天。

 

4月21日上午8时,结对共建两支部一行以单车骑行这种无碳减排的方式正式开始“保护地球公益之旅”。路线以我校南校俱乐部为出发点,经步步高大道与湘潭第三大桥,并沿着湘江逆流而上到达雨湖公园。途中,支部成员或拉起横幅宣传,或停下发放宣传单给行人并认真讲解。

 

据悉,此次活动的宣传单也是策划人结合当下时势与专业特点,收集废弃的单面纸张进行打印,意在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地球的行列

 

一位母亲接过传单后对身边的女儿说:“记得要保护地球,不要乱扔垃圾哦。”并热心地同女儿一起帮忙发起了传单,小女孩脸上露出充满稚气的笑容。最后,全体党员拉着横幅一同在雨湖公园进行宣传。

 

22日中午,实验室党支部与建院第五支部在南校美食广场前摆台对校内学生进行活动宣传,台前展板贴有21日外出活动照片,并将横幅放置于台上供大家签名。

 

建筑学院12级章慧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后,说道:“保护地球、爱护家园并不需要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往往每个人一点点微弱的改变,就会使我们生活着的土地更美好。需要的正是这份意识和决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