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国家级电子与电气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接受验收

作者:文\胡小虎 图\曾志前 胡小虎 来源:教务处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22

 

 

 

 

 

 

  根据教育部高教司《关于开展“十一五”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验收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2〕114号)精神,受教育部委托,湖南省教育厅组织了以长沙理工大学正校级督导柳见成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五人莅临我校开展国家级电子与电气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验收工作。11月6日,验收汇报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刘德顺,副校长曹晨忠出席,党办校办、教务处、教评处、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处、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以及国家级实践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曹晨忠主持会议。

 

  刘德顺致辞,热忱欢迎专家组莅临学校指导工作,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我校实验教学所取得的成绩。国家级电子与电气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吴新开教授围绕实验教学体系构建、实验教学方法改革、实验教学效果、实验教学队伍、开放运行机制、条件设施改善和经费保障、示范辐射作用发挥等验收指标体系作了综合汇报。

 

  专家组深入国家级的电子与电气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对实验教学条件、实验仪器设备、安全保障设备与措施、实验教学成果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召开了学生座谈会,详细询问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及使用情况。

 

  在意见反馈会上,柳见成组长代表专家组对我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学校非常重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工作,完成了建设任务,实验教学硬件、软件条件达到了建设要求,实验教学总体水平得到了提升;二是国家级电子与电气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形成了“三层次六类型”电子与电气类实验教学体系改革的明确思路,建立了本科生创新实验平台,取得了富有特色的一系列教学成果;三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专业覆盖面宽,学生受益面广,培养了一大批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行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在电子类学科竞赛中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绩;四是学校实验教学管理制度健全,管理工作规范,网上预约开放系统运行良好,同时注重安全规范与教育。实验场地、环境、设备能满足分层次教学和开放式创新实验要求。同时专家组就实验教学体系构建与完善、持续加大投入与建设力度、提高实验室的开放性与利用率、自评报告与验收材料的整理等提出了建议,并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提炼特色,形成有推广辐射作用的教学成果。

 

  刘德顺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衷心感谢,并表态学校一定按照要求,认真落实专家组意见,加大投入、指导和建设工作力度,全力建设好国家级电子与电气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一步加强实验教学工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