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矿山装备”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顺利通过教育厅考核

作者:张新康 来源:科技处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22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第二批“湖南省高校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检查考核结论的通知》通知(湘教通2012[581]号),我校“矿山装备”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检查考核结论为“优秀”。

 

  “矿山装备”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是由我校牵头,与湘电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并于2009年6月由湖南省教育厅批准立项建设。建设期内,双方围绕大型电动轮自卸车、井下电机车、风力发电装备三个产业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和技术攻关,新增国家级科研项目48项,省部级项目41项,对现有产品关键技术和加工工艺攻关15项,共计科研经费406.1万元,成果获得能源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获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基地双方共申请发明专利19项,实用新型专利36项,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

 

  2012年9月25日,该基地通过了由湖南省教育厅组织的以中南大学谭建平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的检查考核。据悉,此次被检查考核示范基地共16个,评定为“优秀”等级的6个,评定为“良好”等级的9个,评定为“一般”等级的1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