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湖南省机械故障诊断与失效分析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文\文泽军 来源:重点实验室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22

 


  
  近日,湖南省机械故障诊断与失效分析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潭开幕。来自学会会员单位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工程学院等8所高校和湘电集团、株洲608所等6家企业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共计11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员代表大会。

 

  我校校长刘德顺教授代表学校对莅临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就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及学校机械工程学科的建设情况向与会代表作了简要介绍。副校长陈安华教授代表湖南省机械故障诊断与失效分析学会理事长钟掘院士致辞。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工作部杜金珉部长作重要讲话。大会由我校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学军教授主持。

 

  大会通过了学会章程和会费收缴办法,确定了我校作为湖南省机械故障诊断与失效分析学会挂靠单位,学会秘书处转换为我校机械设备健康维护省重点实验室。至今,包括湖南省仪器仪表学会在内,总共有两个省级学会挂靠在我校。大会还选举产生了学会六届理事会,选出理事69人。

 

  随后,大会召开了学会六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34人,理事长1人,副理事长12人,秘书长1人。我校副校长陈安华教授当选为学会理事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黄明辉教授、湖南工程学院副校长宁立伟教授、湘电集团罗百敏总工程师、湖南大学校长助理于德介教授、我校机械设备健康维护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学军教授、湖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唐川林教授、株洲608所强度试验研究部梅庆部长、湘潭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马秋成教授、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贺尚红教授、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严宏志教授、国防科技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胡茑庆教授、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程军胜教授等12人当选为学会副理事长,我校机械设备健康维护省重点实验室文泽军博士当选为学会秘书长。

 

  会议由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省机械故障诊断与失效分析学会主办,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先进矿山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湖南省机械故障诊断与失效分析学会学会联合承办。

 

  会议期间,我校同时联合举办了湖南省仪器仪表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学会理事长、湖南科技大学校长刘德顺教授作了学会理事会年度工作报告,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校长彭小奇教授、湖南工程学院副校长彭晓教授作为学会副理事长出席本次学术年会。专家学者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学术交流活动,互相交流学习,进行思维上的火花碰撞。 

 

  新闻链接:

 

  湖南省机械故障诊断与失效分析学会由中南大学钟掘院士,国防科技大学温熙森院士于1993年5月发起组织成立,并挂靠在中南大学,历经了五届理事会。学会本着促进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服务湖南经济建设,反映相关科研技术人员要求的宗旨,在理论研究、技术应用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湖南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