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总工周衍领应邀来我校交流

土木讲坛第136
 
报告题目:高速铁路建设关键技术及前沿热点问题
报 告 人:周衍领   教高/总工
时    间:2018年10月5日 上午10:00-11:30
地    点:土木楼201
 
个人简介: 
周衍领,教授级高工,2001年毕业于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本科),2004年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工程力学专业(硕士),现就职于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从事铁路工程设计、铁路施工技术研究、铁路工程装备研究和铁路工程有限元仿真应用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参与了京沪、京广、郑西、成渝、大西、沪昆等多条高铁线路和中南通道、蒙华铁路等重载铁路的设计、施工技术、施工装备研发工作,主持了京广高铁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厦深高铁榕江特大桥、中兰高铁靖远黄河大桥等铁路桥梁的施工设计、技术指导和防护设计工作,参与了马来西亚安邦线轻轨无砟轨道施工装备、肯尼亚蒙内铁路铺轨装备研发设计研究。
在核心期刊发表相关科技论文10篇,先后获部级奖3项,中国铁建股份公司级奖6项,中铁五院集团公司级奖11项,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