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黄纯艳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人文大家论坛”系列学术讲座第174
 
    目:宋代的疆界形态与疆界意识       
主讲人:黄纯艳教授
        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院长 
        中国经济史研究所所长
        中国宋史研究会副会长
        中国海外交通史研究会副会长      
主持人:周方高教授
    间:20181022日晚 700
    点:立言楼B4-1
主办单位: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黄纯艳教授简介:
黄纯艳,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教授,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访问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院长、中国经济史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宋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海外交通史研究会副会长。主要研究宋史和中国经济史。出版《宋代朝贡体系研究》《宋代东亚秩序与海上丝路研究》《造船业视域下的宋代社会》《宋代海外贸易》《宋代财政史》等专著九部,在《历史研究》《中国史研究》等期刊发表《“汉唐旧疆”话语下的宋神宗开边》《变革与衍生:宋代海上丝路的新格局》《宋元海洋意识新变与海洋贸易时代的确立》等论文一百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研究成果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获省级一等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