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国家杰青、欧亚科学院院士黎夏教授来我校讲学

 测绘遥感信息大讲坛”第17讲
主题:地理模拟系统原理及其应用
主讲人:黎夏  教授、杰青、欧亚科学院院士
时间:11月24日 (周六)上午 8:30
地点:第二教学楼 407
------------------------------------------------------------------------------------

黎夏,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国家人事部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4)、欧亚科学院院士(2012)、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5);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基础类)一等奖、丁颖科技奖(2001)获得者。先后主持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课题、86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等科研项目。长期从事地理信息科学(GIS)研究,较早结合GIS与复杂系统理论开展了中国城市扩张、土地利用变化模拟及其规划应用研究。创建了地理模拟系统的理论和方法,并应用在城市规划和全球土地利用变化模拟中,取得了系统性和创造性的成果。连续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多篇代表作位列SCI地理学领域引用前1%。所提出的GeoSOS被列为几大国际著名的土地利用模拟模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