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清华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帅志刚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报告题目:有机光电材料中的电子激发态与载流子输运理论研究

报告专家:清华大学帅志刚教授

时间: 2018.12.9(周日)下15:30

地点:化工楼三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专家简介:

帅志刚教授1983年本科毕业于中山大学物理系,1986年于武汉大学获硕士学位,1989取得复旦大学理论物理专业博士学位。

帅志刚教授目前是清华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长期从事激发态的理论研究。提出了计算发光效率的振动关联函数方法;将密度矩阵重正化群理论及其含时演化引入到量子化学中,用于计算高分子的激发态结构、光谱和光物理性质以及非线性光学响应;提出了有机半导体中的量子核隧穿模型及迁移率的负同位素效应。帅志刚教授共发表360多篇学术论文,被引用14000多次。其开发的计算程序MOMAP已经实现了商业化应用。

帅教授先后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入选国家7部委“百千万优秀人才国家级人选”;先后当选为国际量子分子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比利时皇家科学院外籍院士、世界理论与计算化学家协会(WATOC)理事等。2012年,获中国化学会-阿克苏诺贝尔化学科学奖;2018年,获法国化学会法-中讲座奖。

他的社会兼职包括:国际量子分子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化学会常务理事(2011-2018)、副秘书长(2007-2018)和理论化学委员会主任(2015-2018)。担任“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和《化学学报》副主编,以及10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顾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