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龚继明来我校讲学

 
报告题目:植物逆境响应的离子分配调控
报告人:龚继明研究员
  间:201948日(周一)上午9:40
  点:生命科学学院105会议室
主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重金属污染土壤生态修复与安全利用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报告人简介:龚继明研究员于2000年毕业于中科院遗传所获博士学位,2000-2005年在 UC San Diego 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回国工作。现任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学术委员会主任,植物分子遗传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植物修复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任。2013年获基金委“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6年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龚继明研究员领衔的实验室从离子长途转运的角度研究植物营养调控及重金属植物修复,建立了完善的离子组学平台和分子遗传学技术体系,积累了丰富的遗传材料和种植资源。实验室以拟南芥、水稻及重金属超积累植物为研究材料,在植物体内离子运输及定向分配的分子机理、重金属低积累水稻的分子遗传基础以及“修复型水稻”的构建、重金属超富集分子机理等方面取得了系统性的研究成果,为解决植物营养高效和重金属污染植物修复的基础理论问题提供了思路和参考。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Plant CellNature CommunicationsMolecular PlantPlant JournalPlant Physiology等国际重要刊物,授权专利多项。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