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中南大学何继善院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学术报告

题目:关于页岩气的若干问题

报告人:何继善 院士

时间:2011325日(星期五) 下午2:30

地点:新土木楼201学术报告厅

承办单位: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何继善:男,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地球物理、工程管理学科博士生导师,原中南工业大学校长,现任湖南省科协主席。何院士是我国著名地球物理学家,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副理事长,美国勘察物理学家(SGE)协会终身会员。

  何继善院士长期致力于地球物理理论、方法技术及观测系统的研究,主持完成了四十余项重大科研项目,发表专著及论文100余篇(本),取得各种专利8项,获国家、省部级奖24项。其中我国双频激电研究与应用”1995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生产矿山地地质地球物理研究”1999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

   1999年,何继善院士创立了流场法堤坝管涌渗漏探测理论,何继善院士创立了流场法堤坝管涌渗漏探测理论,研制出了世界上第一批能在汛期恶劣环境下准确探测堤坝管涌渗漏入口的仪器设备,并在十多个省取得成功应用。

  何继善院士创建了我国第一个以地电场与观测系统为特色的国家级重点学科,创立并发展了以双频激电理论为核心的伪随机多频地电场理论,发明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和中国特色的地电场观测仪器和设备,为我国资源勘探和工程勘察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何继善院士的成就得到了国内外同行专家的承认与高度评价。如美国权威地球物理学家莫利松教授公开称赞:何继善以他在勘探地球物理方面的众多成就尤其是在激电和电磁法方面的卓越贡献,得到全世界同行的公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