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邓纯东院长来我院讲学

        

    9
11日下午,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邓纯东教授莅临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十教506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几个问题”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徐德刚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及有关部门领导聆听了报告。

邓纯东教授首先从历史的维度阐述了价值观国家统治、社会治理中的极端重要性,认为正确的价值观是事关社会和谐、国家长治久安的一项根本性、灵魂性工作。其次,邓教授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全球化、互联网三个方面阐释了当代中国在全社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要性、紧迫性。最后,邓教授从历史与现实的关照、中国与世界的比较中揭示了在全社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方法路径,认为我们要把解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思想武装问题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的第一任务,正确对待中国传统文化和西方文化,反对“两个极端”。

邓教授的报告旁征博引,寓庄于谐,将复杂的意识形态问题阐释得通俗易懂,浅近明晰。师生们听得聚精会神,很受启发和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