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学术报告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U.S. Mining Research and Graduate Program
人:SydS.Peng(彭赐灯)     院士
报告时间:926号下午3:00
报告地点:综合楼A楼五楼报告厅
专家简介:SydS.Peng(彭赐灯),博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西弗吉尼亚(West Virginia)大学采矿系荣誉教授,河南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徐州)特聘教授。
彭院士早年毕业于国立台北科技大学采矿系,1965年赴美留学,1970年获美国斯坦福(Stanford)大学博士学位。
1970年至1974年,就职于美国内政部矿务局双子城研究中心,从事采矿研究工作。1974年调入西弗吉尼亚州立大学采矿系,1978200628年连任采矿系主任,成功指导了38位博士生和47位硕士生。2006年被遴选为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1985年,彭院士发起并建立了长壁工作面开采与岩层控制研究中心。1998年建立并被任命为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煤炭与能源研究署主任。亲自参与并指导了100多项政府与企业资助的科研项目,在16个主要的煤炭生产国家进行过关于长壁开采以及岩层控制方面的研究与咨询工作。
 彭院士近期出版了长壁开采、煤矿岩层控制、岩层控制失效案例图集以及地表沉陷工程4部著作,前三本教科书已被翻译成中文并出版,发表学术论文354篇。先后获得11项国家和国际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