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湘江高端学术论坛:饮食与健康

主讲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洞庭实验室主任 单杨

主持人: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 贺泽龙

主题:饮食与健康

时间:20231119日上午10:30

地点:湖南科技大学立德楼A附楼5楼报告厅

承办单位: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

单杨,食品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政协委员,博士生导师,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科技部和农业农村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洞庭实验室主任,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长沙)主任。主要从事农产品-食品加工与质量安全研究,是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农业农村部科研杰出人才。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中国工程院光华工程科技奖和湖南光召科技奖各1项,湖南省科技创新团队奖1项、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主编著学术著作6部(ELSEVIER英文专著2部),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URE等期刊发表论文216篇,第一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39件,与企业共同制订出口欧美食品产品标准和技术认证7项;培养博士(后)、硕士46名。科技成果在企业应用后,产品大量出口欧美日等国家和地区,为我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食品工业一带一路战略作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