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中科院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沈建良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目:Engineering Functional Inorganic-Organic Hybrid System Advances in Anticancer Therapeutics

  间:20171121日上午1000

  点:化工楼3楼学术报告厅

举办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沈建良研究员简介: 

沈建良,研究员,2007年毕业于湖南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0年于湘潭大学获无机化学专业硕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中山大学无机化学专业(期间在康奈尔大学医学院休斯顿卫理公会研究所有两年的博士联合培养经历),获理学博士,导师毛宗万教授;2014-2017,在康奈尔大学医学院休斯顿卫理公会研究所Haifa Shen教授课题组进行博士后研究。20179月受聘于中科院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温州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眼视光学院-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教授)。主要从事方向金属无机抗肿瘤药物,智能多功能化纳米制剂在肿瘤中的诊疗应用。

近年来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ACS Nano, Nano Letters, Materials Today, Nature Biotechnology发表20多篇相关学术论文,累积影响因子达180,被引达600余次,3ESI 1%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