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张文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软体机器人智能柔性驱动器设计及控制

报告人:张文明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时间:201839日星期五 2030

地点:工程中心218会议室

主办单位:机械设备健康维护省重点实验室
              
机电工程学院

 

个人简介

 

张文明,19785月生,工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霍英东青年基金获得者、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2010年在日本京都大学做JSPS特别研究员。

主要从事机械动力学设计理论与方法及振动控制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已在APLASMEIEEE会刊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他引1700余次,SCI他引900余次;公开/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软件著作权3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参编中英文专著3部。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微纳执行器与微系统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力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非线性振动专业委员会委员、转子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担任多个国内外期刊编委;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等多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