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北京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特别顾问周克刚研究员来我校作报告

 
 报告题目:科技奖励新政解读与报奖《提名书》的撰写
    间:320日(周二)下午2:30
    点:立功楼3-2会议室

 
周克刚简历:研究员,湖南大学毕业,清华大学研修生。原湖南大学科研院综合办主任(正处级)、科技奖励与成果评价办公室主任、湖南大学学风建设办公室主任。现任北京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特别顾问,兼南京理工大学北京研究院特聘咨询专家,浙江工业大学“运河讲座”教授、浙工大精密磨削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顾问,温州大学兼职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科技管理研究分会副秘书长
周克刚负责湖大科技奖励与评价工作15年来,他积极努力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开拓进取,不仅打开了学校科技奖励工作新局面,而且取得了全校师生乃至全国高校公认的工作业绩,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002年至2014年,学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共27项,省部级科技奖262项,其中一等奖75项,社会力量奖120项,其中一等奖31项,获中国专利金奖、何梁何利基金奖、中国青年科技奖等人物奖项20余人次。特别是湖南大学连续10年获国家科技奖的显著成就,极大提高了学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周克刚是我国高校科研管理方面的知名专家,多次担任过国家、省部科技项目、科研基地及科技奖励方面的评审专家,尤其对高校的科技奖励与成果评价工作有比较深入的研究,并获得教育部有关部门及全国大多高校领导、教授及科管同行的高度评价与充分认可,他的科技报奖工作经验在三十多所高校和十余家大中型企业进行了专题讲座与推广交流,收到明显成效。周克刚同志曾两次被教育部授予“高等学校科技奖励和专利管理工作有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