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食堂

我校学生食堂笑对“谣盐”

作者:文\刘诗梦 图\钱浩 |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 发布日期:2013-06-20

 

 

妈,别跟着别人去抢盐啦,盐不会缺的……”318傍晚,人文学院的王同学吃完晚饭后给家里打了电话,他母亲说很多邻居听到各地食盐哄抢后,都纷纷囤积了够好几年用的食盐,她也准备上超市购盐,没想到被儿子说住了。

 

近日,我国沿海地区相继爆发盐荒,多地超市的食盐多被抢购一空。对于这场抢购食盐的荒诞剧,很多同学都给家里打电话,劝家人不要盲目跟风。“我们国家大多是井矿盐,海盐再怎么被污染也不会影响多大。”

 

在人人网上,有同学调侃道:“菜的味道果然淡了。”同学们对食堂的担忧是否有必要呢?为此,记者走访了北区的几个食堂。

 

“盐?盐不会少,我们每个月的盐供应还是很充足的。”面对记者的疑问,二食堂的一个师傅满怀信心的回答,还带领记者去看厨房装得满满的盐碗和一包包盐袋。“食堂的盐都是每月去统一采购的,价格和供应都很正常。”一食堂负责人表示。

 

目前,中国盐业总公司已经启动应急工作机制,要求确保盐市场安全,其负责人称,盐储备充足不必囤积,两周内将恢复供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