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话别大学 坚守青春:我校201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文\杨欢 图\丘恒琛 |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 发布日期:2013-06-27


/









 

    浮光掠影,弹指一挥,前几日的跳蚤市场还引得我们驻足流连,毕业聚餐上的热闹嬉笑还回荡在我们耳边,校园里美丽的风景还定格在造型各异的毕业照中,但现在一切都好像戛然而止,毕业前的狂欢快要结束,我校2013届8076名本科毕业生即将正式为大学四年画上圆满句号。6月24日,201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于俱乐部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送别本届毕业生。典礼由校党委书记田银华主持。

 

  “作为校长,这已是我第四次与毕业生同学们话别”,校长刘德顺与同学们回忆起了他们大学四年的变化。大一找不到教室的烦躁,大二习惯奔波于教学楼、田径场、俱乐部的繁忙,大三思考梦想有多远的同时也不忘享受《英雄联盟》的畅快,到了大四忙于考研和找工作,却也忙里偷闲看一场《致青春》,追忆逝去的时光。“一朝科大人,永远都是科大人,对于我,你们可以选择‘爱或者不爱’,而对于你们,我只会选择‘爱或者更爱’”,刘德顺一番亲切的言语,使得在场毕业生油然而生“校长好可爱,可是我们却要离校了”的感伤。

 

  刘德顺谈到四年前第一次以校长的身份欢迎本届毕业生加入科大这个大家庭时,他坚信“我们的学生是最好的”,通过教学礼拜,校长面对面等,校长和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他认为“校长是你们在大学最熟悉的陌生人”,刘德顺妙语连珠引得大家掌声雷鸣。他将本届毕业生比成学校发展史上的幸运儿,他们入校时正赶上校庆六十周年,毕业之际又恰逢科大组建十周年,他承诺,“再过十年二十年,我仍会在此守护樱花,守护明湖,守护科大,守护全体科大人的青春梦”。

 

  作为老师,三尺讲台是最熟悉的地方,教过的同学也许不能一一叫出名字,却也在脑海里留下过许多印象,教师代表李胜清用“科大记忆、科大叙事、科大表情”诠释了毕业生在科大的四年生活。“你们具有一种特殊的幸运感,教学礼拜践行、升格一本、博士学位教育起航,你们因科大的建构而越来越意气风发”,他希望学子们能为中国梦的顺利实现而勇于担当。

 

  “大学期间,各类学生组织里留下了我们忙碌的身影;大学期间,我们曾为考试、过级、考证紧张过、奋斗过;而现在毕业了,我们要共同实现青春梦、科大梦、中国梦”,来自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的毕业生代表张俊明,为全体毕业生传递着青春正能量,“我们是科大人,我们为自己代言”,来自建筑学院10级建筑学的非毕业生代表胡凯雯感谢学长学姐们在迎新和军训中,让学弟学妹们感受到了大学的温暖。

 

  “希望你们能继续秉持‘唯实惟新、至诚致志’的科大校训,把刘校长的殷切寄语、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师弟师妹们的默默祝福,化作不断前行的动力,唱响时代主旋律,传递青春正能量,共筑美丽中国梦”,田银华宣告毕业典礼结束,为毕业生送上了母校的真切希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