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万人签名 禁止毒品进校园

作者:文\潘亭 图\鲁玉 |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 发布日期:2013-06-27





 

    为迎接6月26日国际禁毒日的到来,6月24日上午,由湘潭市九华强制隔离戒毒所主办,我校协办的主题为“创建无毒城市”禁毒宣传进高校万人签名活动在我校新公寓开展。

 

  五个宣传板和一个签名宣传栏,虽然“装备”简单,但是却丝毫不妨碍戒毒所的人员的开展宣传工作热情。穿着制服的武装特警介绍有关毒品的相关知识,讲解宣传板上的内容,给过路的同学分发“禁毒宣传教育专栏”的宣传单,指引同学在“拒绝毒品 ”的宣传栏上写下自己的名字。炎炎夏日,每个武装特警的脸上都挂着豆大的汗珠,但却阻挡不了他们“禁毒”的决心。

 

  “这次宣传活动,为我们揭开了毒品的神秘面纱,让我们清醒的意识到毒品的危害,更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这句话。”来自物理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的邓聪聪在看了宣传单之后告诉记者。

 

  湖南省九华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科科长张月红介绍,我校是本次禁毒宣传进高校万人签名活动的第一所高校。本次宣传毒品知识活动,旨在提高在校大学生对毒品的认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有关毒品的知识,提高自身对毒品的辨别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