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学子龚勋荣获第八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作者:文\彭纯 |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 发布日期:2013-08-19




    

     近日,第八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机电工程学院2010级龚勋同学获奖。这是继第三届获得者黄家厚、第六届获得者殷培孟、第七届获得者刘成后,我校学子再次荣获该奖项。8月22日,龚勋同学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颁奖典礼,受到了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国家副主席李源朝等中央领导的亲切接见。


  龚勋同学入校以来,先后参加科技创新团队十余个,获得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二等奖、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创意创业大赛二等奖、首届全国大学生科普作品创作大赛三等奖、第四届高校环保科技创意设计大赛全国铜奖等多个国家级、省级奖项。此次,他的创新事迹入选共青团中央出版的《创新成就梦想》一书,这是我校学子第一次获此殊荣。


  据悉,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是按照邓小平同志遗愿于2004年设立,旨在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少年进行科技创新,是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类最高荣誉。“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活动迄今为止已举办八届,每届分研究生、本专科生、高中生、初中生、小学生五个组别,从全国各个省市推荐的候选人中差额评选出100名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进行表彰奖励,其中研究生20人,本专科生30人,高中生25人,初中生15人,小学生10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