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中建五局与我校成立校企产学研合作中心

作者:文\张晗彧 李姝 图\严文静 |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 发布日期:2013-10-13




  10月11日下午,中建五局与我校成立校企产学研合作中心签约仪式在第一图书馆902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朱川曲会见中建五局副局长兼总工程师谭立新一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煤炭资源清洁利用与矿山环境保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相关学科教师、研究生与本科生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朱川曲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建五局对学校实验室建设和学生就业方面的支持,并介绍我校概况以及土木、测绘、建筑学科建设与发展简况。谭立新简述中建五局近年的成就,述说了五局与科大的渊源。

 

  中建五局首席工程师、科技部副总经理李水生和我校科技处副处长刘淑英作为双方代表签订科技合作协议。合影后,与会人员移步第三教学楼学术报告厅,聆听谭立新关于“土木工程建设的新挑战”学术报告会。

 

  谭立新从中建五局概况、工程建设新挑战、中建五局四大课题等三个板块进行报告。他展示出中建五局十年来的发展成就,中建五局成长之路也被中央国资委赞誉为“国企道路、中国道路、未来道路”。他还列以实例,对超大型群体工程与超高层建筑设计施工运营技术等九大难题进行讲解。

 

  报告现场,中建五局还就求职就业、人才培养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