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代表队在省第九届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文\彭俊杰 图\计算机学院 | 来源:计算机学院 | 发布日期:2013-10-14
 
 
 
 
  1011日至13日,湖南省第九届“蓝狐网络杯”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举办。我校4支代表队全部获奖,团体总分排位第三。
 
  本次竞赛分程序设计类和应用开发类。程序设计类竞赛与以往方式一样,采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的规则与方式;应用开发类竞赛采用提交软硬件作品、通信初评和答辩终评方式。
 
  参加此次竞赛的是来自省内37所高校的119支代表队。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向德生老师和陈燕晖老师指导的4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斩获数项大奖,包括一等奖1项(CodeBreak队,由周开锋、张智强、李志超三名同学组成),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1项。而在同时进行的应用开发类竞赛中,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新闻链接:
  湖南省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Hunan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 简称HNCPC)是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教学会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高校自愿申请承办的面向普通本专科在校学生开展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和应用软件的开发水平,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推动大学计算机基础和专业课程的教学改革,加强高校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和学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