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台湾宜兰大学校长赵涵捷一行来校签署学生交流合作协议

作者:对外联络处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4-09

 

 

 

 

 

       应校长刘德顺的邀请,台湾宜兰大学赵涵捷校长、资工所赖槿峰教授一行于4月2-3日来我校进行友好访问,校长刘德顺、副校长刘友金亲切会见赵涵捷校长一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校办、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计算机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刘德顺校长对赵涵捷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两校的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4月2日下午,在3教301室,刘友金副校长与赵涵捷校长举行了会谈。会谈中,刘友金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他指出宜兰大学与我校同处于高速发展时期,且在办学历史、学科特色等方面存在较多相似之处,对两校长期友好合作交流寄予期待。

 

  赵涵捷校长表示,宜兰大学正努力在既有资源和人力基础上实现突破并期待和海峡对岸高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此外,宜兰大学也将为尽全力为赴台交流学生解决生活、学习问题。

 

  会谈中,两校就合作事宜做进一步交流,对课程设置、学籍认证等问题进行确认,争取互相承认教学成果,突破制度障碍。双方一致认为学生交换仅是高校交流的一种形式,两校正寻求途径,逐步拓宽合作范围,促进教学、科研合作及资源共享,完善新的框架性合作方式。

 

  达成共识后,两校签署学生交流合作协议,根据交流协议,自2013年秋季学期开始,两校每学期在相关学科专业互派3名学生到对方学校交流学习,学习时间为一学期,互免学费。

 

  随后,赵涵捷一行参观了校园并在逸夫楼641会议室与计算机学院的师生就《Cloud-Centric Media Network》进行学术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