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台湾屏东教育大学校长刘庆中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报告

作者:admin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2-04-07

 

 

 

4月7日晚上7:30,台湾屏东教育大学校长刘庆中教授应邀于我校三教101会议室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未来在等待人才”学术报告会。我校副校长冯涛出席了本次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教育学院主办。

 

刘庆中以他自己设计的logo作为开场。一个R字在右,黄、红、蓝、绿色的树叶在左。R所寓意的是右向(感性)思维能力,而四种颜色分别代表光、热、力、美。四个字也涵盖了他要求学子们所具备的素养,即“语言素养、公民素养、科技素养、艺术素养”。他希望学生们通过这些含义能真正达到“生命、人生、生活,三生有幸”。

 

就“未来在等待人才”这一主题,刘庆中根据自身的教学经验指出了教育的重要性和意义。社会教育、学校教育、家庭教育是落实“人是竞争力最伟大的本钱”的根本渠道。而教育的意义便是要培养有用的人,要学会与人合作,与人竞争。

 

刘庆中用其学校的治学理念提出高体会、高感性、高效能的“三高校园”理论,他在向学子强调感性思维能力的同时也表示要与理性思维能力相辅相成,并结合了其他观点对感性思维及成功的含义做了相应解释,使学子们更加明白了感性对于成功的重要性。

 

刘庆中在报告会最后对我校学子发出了诚挚邀请与热情欢迎,他希望我校学子能去屏东进行交流学习。

 

会议室全场座无虚席,不少学子还站在两旁认真聆听。听到精彩的部分,在场师生便将头埋下,记录着一些对自己日后发展有益的内容。刘庆中用故事吸引师生进入他的学术世界,用幽默的语言使得会议室里时不时回荡着笑声。

 

  “刘教授的报告会语言亲切委婉,我们都能体会到他的治学理念和思想”。冯涛在会后表达了对刘庆中的谢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