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作者:对外联络处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20

 

 

 

 

       应校长刘德顺教授的邀请,密苏里科技大学Jerry Tien博士、国际交流中心Emma Heithold女士1月11日—14日来校访问,探求学科合作,建立中外合作办学模式。校党委书记田银华、校长刘德顺分别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访问期间,Jerry Tien、Emma同对外联络处及相关学科负责人在三教301会议室进行了会谈,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商学院、土木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机电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逐一向密苏里科技大学代表介绍了学院重点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情况。Jerry Tien对各学院学科交流、科研成果、学生就业等具体细节进行询问后,对我校学科构建及发展情况予以肯定。他表示,密苏里科技大学与我校合作已久,两校正利用各自优势资源,积极沟通,此次来访旨在细化合作办学模式。

 

  访问期间,Jerry Tien与Emma还参观了校园并与多个学院、不同年级的学生进行互动交流。Jerry Tien向同学们介绍了位于户外活动天堂的密苏里科技大学。位于宁静小城的密苏里科技大学是全美最好的50所大学之一,采矿工程专业居于全美第二,能源、土木、材料等学科均处于全美前列。此外,密苏里科技大学有着丰富的校园文化和课外活动,对国际交流生提供最大化帮助。读万卷书行万里路,Jerry Tien鼓励同学们多去体验生活,开阔视野,丰富人生经历。Emma回忆起自己本科阶段在大连师范学院、青岛大学交换读书的经历,动情地说到:“来中国,我才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只有身临其境,才会真正被打动。”

 

  密苏里科技大学代表团的来访,对进一步增进两校的深入了解,推动两校合作交流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