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英国西苏格兰大学校长Seamus一行来访我校续签合作协议

作者:对外联络处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2-11-08

 

 

 
       英国西苏格兰大学校长Seamus McDaid携夫人、国际部主任Marcus Ross、中国市场部经理陈君一行对我校进行为期3天的参观访问,洽谈两校进一步合作事宜。11月6日上午10时,校长刘德顺、副校长冯涛、党办校办主任李琳及我处处长张亚东、副处长周文革、教务处副处长邹白茹等老师于第三教学楼301会议室亲切会见Seamus校长一行,探讨两校合作办学模式。
  
       刘德顺首先致辞欢迎远方贵客造访,并对我校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对外交流工作,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并积极推进双方合作。

  Seamus介绍道,西苏格兰大学虽逾百年历史,却仍旧朝气蓬勃。近年来,学校在教学领域的提升和创新,推动了学校国际化、学生全球公民化,我校也成为西苏格兰大学国际办学主要合作伙伴之一。Seamus指出要将国际化策略落到实处,深入合作发展。

  两校就合作办学达成基本共识,刘德顺校长和Seamus校长续签了《英国西苏格兰大学与中国湖南科技大学合作协议》,并互赠两国特色文化礼品,象征友谊深厚长久。

  随后,Seamus一行与我处处长张亚东、副处长周文革及教务处副处长邹白茹就联合申请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细节进行商榷。一旦环境工程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合作办学审批,将会增加两个专业的合作项目,每年我校将会有逾150名学生奔赴西苏格兰大学攻读学士、硕士学位。

  西苏格兰大学校方表示,学术方面将由专业老师探讨课程可行性,专业老师意见占主导地位,行政方面也会积极配合。学校将借鉴与国内其他高校成功合作经验,对我校老师进行培训,并提供至少三分之一课程,确保学术衔接。Seamus还提出在我校在建的留学生楼开设自习中心,他们将按西苏教室风格设计自习中心,并提供原汁原味的英国教材、资料、影视作品,营造西苏学习氛围。

  会后,Seamus一行参观我校如画秋景,并与我校学生热情交流。Seamus也表示出对两校合作办学的信心与憧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