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动

第三届“湘灵杯”湘潭高校文学创作大赛决赛举行

作者:文\余帅璋 图\裘烨峻 |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 发布日期:2013-05-07

 

 

 

    55日下午,第三届湘灵杯湘潭市高校文学创作大赛决赛在我校九教106教室开战,来自我校和湘潭大学、湖南工程学院等湘潭高校的46名选手在此舞文弄墨、一较高低。

 

  大赛试题分为命题、半命题、材料、意向作文四类。其中,命题作文为退和自己对话;半命题为另一种____”;材料作文关注的是你心目中的旅行是怎样的?;意向作文则需要选手根据皱纹、留声机、泡沫三个意向作文。

 

  教育学院教育技术专业的张倩已经大三了,我这次就是来玩一下的她轻松的笑着走进考场,此前她已经参加过了前两届的比赛并且取得过名次。而考场内更多是大一的新兵们,首次参赛的他们并不忐忑,而是纷纷淡然的接过考卷,或凝神托腮冥想起来,或埋头在草稿上勾画构思。

 

  人文学院12级的宋磊英在开考十多分钟后,就完成了一首七言古体诗。来自湘潭大学风华文学社的王阳平时就爱写作,题目的选择挺多样的,发挥也还算顺利。她笑着对记者说。而我校建筑学院地理科学的潘振则认为此次选题规定的体裁有点窄。来自湘潭大学风华文学社的李陈打磨了自己的诗歌一个多小时,平常喜欢在文章中引经据典的他认为现场创作更考验文字功力,因为现场旁征博引的东西都必须是自己头脑中的东西他说。

 

  本次大赛由我校湘灵文学社主办,相较于前两届,本次大赛试题更加多样化,其中增加的意象作文注重创新性和创造力,选手们有更多的发挥空间。本届大赛共收到稿件315篇,62人入围决赛。决赛将产生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参赛稿件将送至湘灵文学社指导教师评审,结果在近两周内公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