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动

我校第五届“I-class”视频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作者:文\赵敏 李悅佳 图\严文静 |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 发布日期:2013-04-19


    4月17日晚,我校第五届“I-class”视频大赛决赛在南校活动中心成功举行。分别来自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以及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十五支队伍进入此次决赛,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一同观看了比赛。

 

    主持人简短的开场致辞后,灯光缓缓熄灭,轻柔的音乐潺潺流出,左边区域的参赛视频及右边供观众交流的微博墙跳跃在舞台背景上。继我校第四届“I-class”视频大赛决赛参赛作品《有一种科学叫做地理科学》迅速窜红网络后,此次大赛再度引人注目。

        

    一等奖作品《forever 21 forever young》亮相于比赛的下半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主要以被采访的方式讲述自己的经历,并谈及了大学四年以来的成长与思考。作品以独树一帜的拍摄手法在15个作品中脱颖而出,娴熟的处理技术完美地传达了作品的动人情愫,令在场观众赞叹不已。

 

    来自12级建筑学专业的二等奖作品《十年》则是传达了同窗好友之间的离愁别绪,以男女主角重返校园为主线,通过现实与回忆展示班级同学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有时候为了拍好一个场景,我们必须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制作视频的过程也是繁琐至极,困难重重。”12级建筑学专业李沙沙感叹道。

 

    《十年》的落幕也昭示着比赛接近尾声,各学院的视频旗鼓相当,在激烈的角逐中建筑学院四个进入决赛的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面对这样的成绩,建筑学院辅导员老师禹思远这样说道:“取得这样的成绩并非偶然,视频大赛是建筑学院的传统比赛,我们的同学富有经验,具有较强的基础”。禹老师同时还表示,视频大赛是由我院最先举办的,应该努力把它办得更加精彩,吸引更多学院共同参与,扩大它的规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