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我校励志社社员齐聚韶山宣誓:为青春加油 为梦想奋斗

作者:文\余帅璋 图\丘恒琛 |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 发布日期:2013-06-03



 

 

    6月1日,我校励志社的174名精英社员来到韶山毛泽东铜像前,缅怀伟人,宣誓为青春加油,为梦想而奋斗。

 

  “等这一天等了好久好久。”几名励志社社员刚刚抵达广场就感慨道。从去年10月招新时的五百余人,到今天参与宣誓的174人,社员们经历了21天集训,以及持续一年的早签和晚跑。这次宣誓后,他们将成为励志社的终身社员。励志社社员蒋彭珊在大家面前高呼:“我们都是最棒的。”这天的宣誓蒋彭珊期待了许久,回想在励志社一年的经历,她说了六个字:“坚持、感恩、团结。”

 

  上午11时,广场上飘起小雨,大家开始列队准备宣誓,大家身着第十届励志社社服,社服的背后是插上了翅膀的“梦”字,下面是一行英文“never give up”(永不言弃)。上任社长梁胜才致开幕词,他愿大家保持一份纯真,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美好。随行的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童述明老师要大家谨记韶山精神,艰苦奋斗,将来为祖国努力而奋斗。

 

   宣誓过程中,励志社的社员们声音清亮干脆,响彻广场上空。大家举起右拳,在微雨中大家表情依然肃穆凛然。潇湘学院的王心志是励志社的南区负责人,也是本次带领大家的宣誓人。“宣誓的时候不敢多想什么,脑子里全是在励志社两年的画面”王心志说。大家还集体背诵起励志社社训21条,这是励志社的每一次晨读的必读内容。有不少游客纷纷驻足,来自广东的一位游客称:“一群很有志气的青年,有前途。”

 

  韶山宣誓活动从励志社成立之初一直沿袭至今。近几届每次都有上百名社员参与宣誓。新任社长杨达说:“来到韶山,站在毛主席铜像前,感到到伟人的力量,这激起我们的担当意识。观摩伟人故居,来到主席的这片少年热土,我们更有信心为自己的青春梦想而奋斗。”随后,大家瞻仰了毛主席铜像、毛主席纪念馆、毛主席故居,游览了韶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