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声传梦想 音绘青春:第九届主持人大赛决赛震撼发声

作者:文\王佳敏 李叶萍 图\陈明谋 黄靖媛 |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 发布日期:2013-06-20

 

 

 

 

 

 

 

 

 

 

 

    你看过新闻主播即刻变身刘德华、杨坤吗?你看过刚才时装范儿、民族歌舞秀都hold住的主持人吗?616日晚,我校第九届主持人大赛决赛在俱乐部精彩上演。自46日海选以来,12名优秀参赛选手从近百位同学中脱颖而出,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手握话筒,震撼发声。

 

  在一段街头范十足的舞蹈后,12位主持达人从新闻播报到才艺展示,再到模拟主持,字字珠玑,璀璨生花,演绎了不一样的舞台风格。

 

  聚光灯下,选手们身着正装,轮番播报。涵盖时事、民生、娱乐甚至是科大故事,新闻联播现场再现、国际局势分析及最难毕业季我校学子应对措施,选手们拿出了十足的专业范儿,眼神专注、表达流畅,为观众们呈现出一个有滋有味的身边世界。

 

  才艺展示环节,伴着叮咚作响的民族音乐,曾维化身傣族姑娘,在缭绕的云雾中用舞姿曼妙再现西双版纳的万种风情;在2号潘婷深情演绎下,一首《drenched》为观众心头注入一丝古老的浪漫;无所谓,谁会爱上谁……”许洲的百变大咖秀带动了现场高潮,一曲《无所谓》引得欢呼连连;从一万个不可能中寻找可能,王正晖的魔术《奇迹时刻》出人意料,被钟山老师誉为猜不到结尾的表演

 

  只要你会走路,就能学会跳舞,模拟主持环节,李珺怡的《珺怡教你学跳舞》创意十足,一胖一瘦的嘉宾学跳舞更是笑点连连;而熊子的《校园观察之毕业季》,将时下最热的毕业季内容用冷静却又饱含情感的语调一一道出,引发现场观众共鸣。

 

  本次比赛特别邀请到湖南经视知名主持人钟山担任主评,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还有湖南经视监制刘志超、湘潭市新闻频道副总监曹超、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何频、校团委副书记王婷。

 

  不同于往届大赛的温和式点评,主评钟山老师延续了《钟山说事》栏目一贯的犀利特色,他从自己的大学经历现身说法,主持人不是正襟危坐的播读机器,充实内涵、找到自己风格才是核心竞争力。他寄语12位选手要学会把握好、管理好自己,做自己人生的主持人。

 

  最终,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熊子拔得头筹;苏舒、李珺怡紧随其后,获得二等奖;袁一楠、任钰及刘润泽荣获三等奖,其余六名选手获得优胜奖;最佳人气奖由曾维获得,任钰获得最佳才艺奖。惊喜叠出,刘润泽、熊子两位选手当场收到湘潭广播电视台抛出的《就业意向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