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喜迎十八大 重温入党誓词 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研究生学院、外联处党支部与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结对共建”主

作者:文图\王艳 来源:研究生处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17

 

 

 

  “韶山之水溢清气,故居钟灵毓伟人”。为迎接十八大的胜利召开,11月3日,研究生学院、对外联络处党支部与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伟人故里韶山,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毛主席故居及陈列馆,接受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

 

  上午9:30,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抵达韶山。大家怀着无比崇敬和怀念的心情,来到毛主席铜像广场,向毛主席铜像敬献了花篮。在毛主席铜像下,研究生学院、对外联络处党支部书记何立强发表讲话。他强调“爱党的最基本体现应该从了解党的历史开始”,开展此次活动是为了让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加深对党的认识,体会老一辈革命家“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精神,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在工作和学习中更好的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研究生学院、对外联络处党支部副书记周文革带领全体党员怀着虔诚与崇敬的心情,对着鲜红的党旗庄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表示,在毛主席铜像面前重温入党誓词,让人心潮澎湃,对早已熟悉的誓词也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在毛主席铜像广场,大家还给两位入党十周年的党员过政治生日。

 

  离开铜像广场,全体党员接着参观了毛主席故居及毛主席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透过橱窗中的一张张照片和一件件遗物,大家不仅仅领会到了毛主席作为一个国家领导人的雄才伟略,更明白了一个优秀党员所应该具备的优秀品质。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不时发表自己的感概,觉得此行真正受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

 

  此次红色之旅对每一个党员来说,不仅仅是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更是一次灵魂的洗礼。归途中不少同学意犹未尽,他们觉得,通过这次活动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新的认识,也深深的体会到了是革命先烈为我们带来了幸福和平的生活,伟人和革命先烈无私无畏、为共产主义献身的精神鼓舞着每一个人。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伟人教导,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及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