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离退休处举办北校区夕阳红体育文化节迎接“十八大”

作者:文\牛泽宁 李雅楠 李海燕 图\叶序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17

 

 

 

 

 

 

“我们这一辈人,经历了祖国建设的很多时期,我们对党的感情很深。”11月2日上午,离退休处北校区夕阳红体育文化节在教职工篮球场拉开序幕。

 

“你现在应该出剪刀!”“先这样跳一下,再用手拍一下地。”……阵阵笑声和着清脆的鸟语,阳光穿过香樟枝叶打在教职工篮球场。音响设备和桌椅都已经布置好,百余名离退休老人欢聚在此。“我们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但是子女不一定在身边,把老人们聚集在一起,开展体育活动,一来可以让我们这些退休的员工找到更多的生活乐趣;二来‘十八大’就要召开了,我们老年人也要‘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向党表达我们的感恩之情。”江老师愉悦地说到。

 

跟随着轻灵的配乐,掤、捋、挤、按、挒、进、退、定,老人们张弛有度、整齐有序地打起太极拳;“我在遥望,月亮之上……”踏着《月亮之上》的鲜明节奏跳起广场舞;围着方桌,来两圈桥牌;观众席不时传来“呱唧呱唧”的喝彩声……

 

“早在‘十六大’时,党就把‘全民族健身素质提高’、‘形成比较完善的全民健身体系’列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离退休处北校区办公室霍主任在开幕词中说到,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她深切的感受到了党对老年工作的重视,同时,霍主任表达了对“十八大”的美好祝愿,“中国共产党九十余年风雨历程,即将迎来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会更加美好,更加昌盛!”

 

  “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改革开放成果的最好体现,我们这一辈人经历过祖国曲折发展的历程,从文革时期到全面改革开放,我们跟随着党的脚步,踩着时代的脚印一步步走来,现在享受着幸福安康的生活,要感谢党,感谢为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付出辛勤汗水的同志们。同时,我也预祝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郭教授希望通过记者传达他对“十八大”的殷殷祝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