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科研创新战鼓擂响!我校召开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

为全力以赴做好基金申报工作,更快更好地推动学校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我校于11月1日下午在俱乐部召开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校长朱川曲,副校长王卫军、谢慧出席会议,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研秘书,可申报国家基金项目人员,科技处、社科处全体成员与会。会议由朱川曲主持。


▲动员大会现场


陈丹7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会上,就做好国家科研基金申报工作,唐亚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国家基金项目的重要性。国家基金项目是衡量单位科研实力和个人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标,对学校发展、科研人员的发展至关重要,我们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必须依靠高水平的科研作为支撑,必须做好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和研究。二是国家基金项目是我校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必须补齐的短板,我们在立项数量增幅、高水平成果和项目、教师在基金项目申报的重视上等环节与兄弟高校相比存在不足,都还有进一步努力提升的空间。三是久久为功、善作善成抓好国家基金及其他项目的申报工作。我们要在思想认识上再加深,在谋划部署上再加快,在内外联动上再加强,在持续发力上再加压,咬定目标不放松,持之以恒地坚守,终会迎来高光时刻。


▲校长朱川曲讲话


朱川曲在讲话中立足当今时代发展潮流,对我校科研工作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修养,振奋精神,迎接新挑战,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二是要理性认识科技发展规律,打持久战、攻坚战,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恒心;三是珍惜当下,敢拼搏,勇担当,要有“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朱川曲呼吁全体人员要立大志,做大事,用实际行动践行科研兴校,科技兴邦。


▲副校长王卫军讲话


王卫军在国家项目申报动员报告中指出我校国家基金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并详细地分析了原因。就做好国家项目申报工作,王卫军提出,要加强项目论证提高申请书质量、制定积极的科研政策、加大人才引进技术、强化高水平科研项目和成果刚性约束和加强对外联络促进学术交流,进一步提高国家项目申报质量。


▲副校长谢慧讲话


谢慧对国家基金项目作人事政策解读。她表示,作为教育人、科大人,做好科研,做好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教师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谢慧指出,近年来学校实施为各类人才做科研铺路搭桥,不断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深化人才评价体制机制改革,实行校院两级目标管理等措施。希望教师们同心同德,奋勇前进,在科研途中破迷局,开新局,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围绕学科前沿,积极申报并扎实推进国家基金项目,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禹见达教授发言


▲黄素梅教授发言


科研工作优秀代表土木工程学院禹见达教授和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黄素梅副教授上台就自己的申报经验作交流发言。他们都强调了持之以恒的重要性,并鼓励在座的教师勇于尝试,积极主动地申报基金项目。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