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度“高层次人才发展支持计划”人选遴选聘任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科研单位:

根据《湖南科技大学“高层次人才发展支持计划”实施办法》(科大党发2020137号)文件精神(见附件5),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度“高层次人才发展支持计划”人选遴选聘任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条件

(一)2021年度“高层次人才发展支持计划”人选遴选条件按照科大党发〔2020137号文件规定的杰出人才、学科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湘江学者”特聘教授)、学术带头人和青年创新人才(“奋进学者”)的相关遴选条件执行。

(二)关于遴选条件的有关说明

1.2021年度“高层次人才发展支持计划”人选聘任时间段界定为“2021.2.1-2022.1.31”。在审核遴选条件时,“近五年”时间界定为“2016.2.1-2021.1.31”,申报业绩以相关教学科研业绩的发文时间、证书发放时间或论文发刊时间为准。

2.申报遴选青年创新人才(“奋进学者”),要求申报者1981年2月1日(含)以后出生。

3.2017年聘任中期考核合格人选、2019年度入选“高层次人才发展支持计划”的合同聘任期内人选,2021年继续聘任,可以申报更高层次人才计划人选的遴选。

4.2016、2018、2020年度入选“高层次人才发展支持计划”人员均已到期,聘任合同解除。如果符合2021年度相关申报条件,可以重新申报遴选。

5.申报条件中的顶级期刊、权威期刊论文,按照《湖南科技大学学术期刊分类办法(试行)》(科大党发2020187号)文件规定执行。

二、遴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1.个人申请:6月15日前,符合遴选条件的教师向学科归属学院提出申请(独立科研单位和机关直属单位教师向学科归属学院申报),填写《湖南科技大学“高层次人才发展支持计划”申报书》(见附件2),提供相关业绩证明附件材料。

2.资格审查:6月15日至6月18日,各学院汇总申报材料,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并到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

3.学院推荐:6月21日至6月25日,教学院召开学术委员会,根据申报条件,注重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专业发展的综合评价,在重点评价学术贡献、社会贡献以及支撑人才培养情况的基础上,推荐“基础性岗位”拟聘任人选和“竞争性岗位”竞聘人选(参考附件1)。如果学院制定了“学科特色申报条件”,需于6月15日前将特色条款报学校审批。

4.人事处汇总:汇总各单位推荐材料,并将被推荐人员业绩成果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

5.专家评审:学校“高层次人才发展支持计划”评审考核委员会召开会议进行评审,在重点评价学术贡献、社会贡献以及支撑人才培养情况的基础上,拟定聘任人选名单。

6.结果公示:学校对拟入选者名单进行公示。

7.学校审定:学校校长办公会审定入选者名单。

三、遴选工作要求

1.各教学科研单位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科大党发2020137号文件,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积极组织符合遴选条件的教师报名参加遴选。

2.各教学科研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推荐标准,规范推荐程序,经过民主推荐、专家评议、内部公示等程序,集体研究提出推荐人选,确保申报人选质量。

3.各教学科研单位在人选推荐中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准弄虚作假。要组织指导申报者如实填写推荐材料,对材料真实性要严格把关,对于违反组织原则和工作纪律的,要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四、申报材料及要求

1.《湖南科技大学“高层次人才发展支持计划”申报书》(见附件2),一式两份(其中一份与附件材料装订成册)。申报书内请填报符合申报条件要求的人才计划项目、获奖情况、主持科研项目、发表论文、社会服务等业绩材料。

2.《湖南科技大学“高层次人才发展支持计划”推荐情况一览表》电子档和纸质档一份(见附件3)。

3.附件材料一份,包括为符合申报条件要求的人才计划项目、获奖情况、主持科研项目、发表论文、社会服务等业绩材料。附件材料请按目录依序装订成册(参考附件4)。

4.如果学院启用了本院制定的“学科特色申报条件”,请于6月15日前将“学科特色申报条件”(电子档和纸质档一份)报学校审批。

5.以上其他申报材料请于6月25日前交人事处师资科(立德楼423室)。

联系电话:58290213

电子邮箱:szk@hnust.edu.cn



湖南科技大学人事处               

2021年6月4日                  


附件1:2021年度高层次人才发展支持计划“基础性岗位”岗位设置一览表

附件2:湖南科技大学“高层次人才发展支持计划”申报书

附件3:湖南科技大学“高层次人才发展支持计划”推荐情况一览表

附件4:附件材料参考目录

附件5:《湖南科技大学“高层次人才发展支持计划”实施办法》(科大党发202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