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广大师生员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杜绝学校疫情风险,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进一步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有关通知如下:

一、 提高思想认识

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继续实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各单位和师生员工要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

二、 抓好严防输入

严格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做好校园封闭式管理。继续执行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求。本科生在下学期开学前不得提前返校,有科研任务的研究生须本人申请、导师同意、学院审批、研究生院备案,方可留校,留校期间须自觉服从学校管理。如非必要,师生员工近期不要前往北京等疫情中高风险区,必须前往的教职工,需提前向所在单位报备,并向学校主要领导请假,出行期间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各单位要做好有北京市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及其健康状况的排查。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请主动向社区、所在单位、学校附属医院报备相关情况,并按相关防控要求主动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三、 抓好严格管控

各单位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继续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心理疏导等工作,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纪律意识。广大师生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食品安全,食物烧熟煮透,尽量避免生食;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做好校门管控、清洁消毒等工作。对瞒报、缓报、漏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造成疫情严重后果的,一律严格追责问责。

特此通知。



                                               湖南科技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