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事项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校属各单位要按照湘潭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从严从紧做实做细学校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健康码是绿色,可正常出行。但近14天内有高、中风险区域或疫区旅居史应接受核酸检测或提供7天合格检测结果。

2.健康码是黄色,限制出行。须接受核酸检测,需持有近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出行,但不得出入学校、工厂、大型商场、大型农贸市场等人群密集场所和相对封闭场所;所有在潭师生需每天关注自己的健康码,如健康码变黄色需立即上报所在单位疫情防控管理人员,由所在单位汇总后上报后勤处校医院(电话58291210);健康码黄色人员需尽快到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并将核酸检测结果上报所在单位疫情防控管理人员。3天内两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阴性可联系区疾控中心提交申诉解码。

3.健康码是红色,禁止出行。尽快联系科大社区(电话58255195)或雨湖区疾控中心(电话58389512),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湖南省居民健康码、行程卡“红、黄码”人员不主动报告、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将可能承担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有关法律责任。如对健康码赋码质疑,可在“健康320”微信公众号提出申诉。

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健康码和行程码是防控措施的一个重要参考,但不是唯一依据。广大师生应持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防控措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主动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


                                                                                                                湖南科技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