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严格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近期广东省多地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染力强。目前,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2个(广东)、中风险地区8个(安徽、广东)。广大师生员工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共同做好防疫工作。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凡2021年5月7日(含7日)以来,自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茂名市来湘人员,或湖南省电子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黄码(卡)”的人员,需提供7日核酸证明。

2.5月30日起,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有封闭管控区域旅居史的、健康码为红码的来湘人员。满足其中任何一项条件即需集中隔离14天并开展核酸检测。

3.所有入境人员需集中隔离至入境满21天,解除集中隔离后需自我健康监测7天。

4.上述各类重点人员均需第一时间跟社区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属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出行情况和健康状况等)。

5.近期我校师生员工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湘后,需第一时间跟社区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属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6.对因瞒报、谎报个人相关情况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员,依法追究责任。




湖南科技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1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