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三全育人”高端论坛优秀论文征集活动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近日,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下发了《关于开展“三全育人”高端论坛优秀论文征集活动的函》。现将论文征集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及数量

1.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牵头单位需结合工作组育人工作组织推选申报。(十个育人工作组的牵头单位为: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校团委、宣传部、网络信息中心、学工部、党办、后勤管理处、组织部)

2.各学院需结合本学院学生工作特色组织推选申报。

3.欢迎其他单位积极申报。

二、选题范围

1.“三全育人”理论内涵研究;

2.高校“三全育人”实施现状研究;

3.高校“三全育人”体制机制研究;

4.高校“三全育人”推进策略研究;

5.高校“三全育人”条件保障研究;

6.高校“三全育人”实践路径研究;

7.高校“三全育人”考核与评价研究;

8.高校“三全育人”政策优化研究;

9.大中小学“三全育人”衔接研究;

10.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研究。

三、征集时间

2020年10月14日-10月29日。

四、论文推荐要求

1.论文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方向,突出育人导向和价值引领。

2.论文应围绕高校“三全育人”确定选题,观点正确,有较强的学术价值或应用价值,字数不少于5000字。文章应包含标题、中文摘要(200字以上)、关键词(3-5个)、正文、参考文献等。

3.论文要求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文责自负,严禁剽窃或抄袭行为,论文总体文字复制比在20%以上的,取消该论文入选资格。

4.本次征集的论文包括学术论文、调研报告和典型案例分析等,可由单位统一推荐,也可个人单独申报。推荐论文须未公开发表,每人以第一作者身份限报1篇。

五、其他相关事项

1.请各单位和个人将推荐论文和汇总表电子稿发送至学工部工作邮箱xgcszk@hnust.edu.cn,截止日期为10月29日。联系电话:0731-58290986。

2.11月上旬省教科院将组织专家对推荐论文进行评审,确定入选论文名单。经专家评审入选的优秀论文拟由出版社结集出版,并视情邀请优秀论文第一作者参加“三全育人”高端论坛。

3.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原拟主办的以“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主题的2020年湖南省高等教育热点论坛,即此次“三全育人”高端论坛,年内不再另行举办。高等教育热点论坛已征集到的部分论文,将一并纳入此次论文评选。

4.学校将组织进行优秀论文评选,对入选的优秀论文将给予一定的奖励。

5.论文作者拥有著作权,主办单位拥有编辑权和使用权。其他媒体或者个人使用、转载或部分摘编入选论文,必须征得作者和主办单位同意。


附件:“三全育人”高端论坛优秀论文征集汇总表

                      

  学生工作处(部)  

                                                                                                                    2020年10月14日